春“锋”拂随城 添绿白云湖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阳春三月暖,植树正当时。3月10日,市城管执法委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在城区白云湖回龙寺公园组织开展“情系乡村 绿满随城”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专技人员为大家讲解了植树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5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植树点,大家三人一组,清穴理坑、扶树正苗、挥锹培土、围埂浇水,以铁锹作画笔,为大地添新绿。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新栽的300株五角枫树苗迎风伫立,默默地向辛勤的园丁们致敬。“参加植树活动,既能亲近大自然,又能为城市添绿色,一举两得,非常有意义。”白云公园青年志愿者华珊说。

据了解,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结村帮扶村实现退林还耕,在植树活动开展之前,市城管执法委从殷店镇童家湾村购入300株五角枫树苗,移植在城区公园内。同时,加强对新栽苗木的后期养护,提高树木成活率。

此次活动,将义务植树与学雷锋活动、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营造了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植树活动,让大家更加关心城市绿化建设,用实际行动描绘花园城市蓝图,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贡献城管力量。”市城管执法委团委书记何烨辉表示。(聂少峰  陈巧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