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强化春节期间违法建设管控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老乡,没有合法的建房手续,春节期间突击搭建房屋,发现后是要依法拆除的,还请大家相互转告,不要做得不偿失的事情。”1月19日,城南新区涢水街道白桃社区,市城管执法委城南片区的规划执法人员走村入户给居民们做宣传。

    节假日是突击私搭乱建房屋的高峰期,为严控春节期间违法建设,有效遏制违法建房的行为,市城管执法委及早安排,启动节日期间规划执法“应急键”。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管控氛围。在社区、小区、村庄等人流集中地方广泛张贴《关于加强春节期间规划执法管理工作的通告》500份。同时,利用执法车巡回宣传,走村入户宣传《城乡规划法》等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市民的法治观念和城市规划意识,营造违法建设管控的浓厚氛围。加大巡查力度,坚持逢违必拆。加大巡查和违法建设查处力度,从腊月二十开始到正月十五,市城管执法委45名规划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执勤,做到逢建必查、逢违必拆,坚决遏制春节期间违法建房行为的发生。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管控合力。建立违法建设查处联动机制,明确街道(社区)、村组的防控责任,加强与街道办事处、社区、村组的信息互通,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建设。发动群众参与,强化监督管理。始终保持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设立2部违法建设监督举报电话,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违法建设一经查实,坚决予以拆除。(聂少峰  钟玲  高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