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人文元素 打造核心景观 解放路环境整治综合提升项目基本完工

发布日期:2022-10-11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时令鲜花绿植,时尚公交站台,街头园艺小品,休憩亭台座椅,这是随城解放路商业街呈现的新景观。10月10日,从解放路环境整治综合提升项目指挥部获悉,该项目已基本完工,各项收尾作业正在有序进行。

解放路环境整治综合提升项目是今年市政府重点工程之一,东起舜井大道,西至沿河大道,全长1300米,建设投资1800万元。该项目包括6个方面:清除广告牌、路灯杆等老旧设施;道路交通设置为管控街,倡导市民绿色出行;人行道路面采用新工艺铺装,更加便捷舒适;设置花卉绿植景观带、可移动花箱和时尚座凳,美化街道环境;布局“口袋公园”和园艺小品,开辟休闲空间;增设亭台茶歇、室外家具,方便市民休憩等。通过环境重塑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街区环境、拓展服务功能,全面提升解放路商业街的形象和品位,打造集“购物、娱乐、休憩、文旅”为一体,既彰显城市浓郁现代气息,又极具地标特色的花园式示范街道。

7月份以来,为保证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市城管执法委项目专班工作人员坚持现场办公,督导建设方采取早上晚下、错时延时等举措,避开高温时段和人流车流高峰期,严格作业标准,确保施工质量。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解放路商业街作为随州城区最古老的百年老街,区位优势明显,商业氛围浓厚,经过环境整治综合提升之后,将实施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实行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限时单向通行;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禁止任何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街道两侧禁止出店经营、占道经营和流动叫卖。严禁乱摆乱放广告招牌、散发商品广告宣传单。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和日常维护,确保环境整洁和设施完好。严禁商家店铺利用高音喇叭从事商品宣传、招揽顾客及利用其他工具制造噪声的行为。(聂少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