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源头治理 完善配套设施 我市着力打造渣土管理样板工地

发布日期:2022-09-19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从工地出口驶出的渣土运输车辆,经过一番冲洗喷淋,整车变得清新洁净起来。9月19日上午,随州高新区8号施工工地,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的执法人员,现场督导鸿顺渣土运输公司严格渣土车辆出入管理。

    今年8月份以来,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狠抓渣土污染源头治理,督促施工企业完善配套净化设施设备,强化工地出入口卫生管理,着力打造洁净 卫生、规范有序的渣土管理样板工地。

积极宣讲相关规定。工地开工前夕,渣土大队提前介入,上门宣讲渣土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相关规定,明确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意识。硬化工地出入口道路。督促施工方对工地出入口道路进行硬化,硬化路面长度不少于80米。安装自动冲洗平台。设置车辆过水池,便于车轮完全浸入除土去尘;安装感应式智能冲洗设施,喷淋高压水柱对渣土车全包围清洗,确保净车出场,不带泥行驶污染道路。精细化洗扫保洁。配备了2台洒水(炮雾)车和6名保洁员,不间断对工地进行洒水压尘、喷雾降尘,全天候对工地出入口道路进行卫生保洁。

目前,市城管执法渣土大队已将随州高新区8号工地作为城区渣土管理样板工地,在全市进行推广普及,以打造更多的规范化、标准化“零污染工地”,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聂少峰、李玉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