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清官之风范  汲取廉洁之养分 市城管执法委开展党风廉政实地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06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一代廉吏杨涟人生的真实写照。

    92日,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党员干部一行驱车来到广水市印台山文化生态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内容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 “杨涟纪念馆”的图文展示,对杨涟的为人为官有了较为客观的了解。明朝晚期著名清官、广水人杨涟在常熟知县任上五年,恪尽职守,洁身自好,兴修水利,除暴肃贪,抗倭御敌,削耗减负,崇文治学。杨涟官至左副都御史,因弹劾宦官魏忠贤,被诬陷死于狱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廉吏”。

随后,大家参观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对我党党风廉政建设的脉络和轨迹有了清晰的全面认识,从反腐倡廉形势十分严峻,到取得明显成效、压倒性胜利和巩固性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激发了大家反腐必胜、倡廉必清的信心和决心。

    浩然正气存天地,清正廉洁励后人。通过参观学习,委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党的正确领导,更加坚定了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信念。(聂少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