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访民情 下乡解难题 市城管执法委党日活动聚焦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8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村里种植的五角枫,请园林绿化科利用自身资源,想方设法帮助销售;村组垃圾收集运力不足的问题,由市容二科会同环卫服务中心协助解决;村里路灯照明的问题,我回去后联系相关单位尽力帮助解决。”85日上午,随县草店镇童家湾村村委会会议室,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奎,面对现场的近40名党员干部郑重表态。

当天早晨,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驱车来到童家湾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下车,党员们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村集体的香菇、苗木种植基地和光伏发电项目,对该村发展第三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咨询相关情况。

先于“大部队”达到该村的下基层实践活动工作专班,则在村委会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到僻远村组,看望慰问“两参人员”、老党员和年迈多病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生产情况。

在完成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的有关情况介绍之后,委机关党员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乡村振兴重在党建引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是根本……”党员尚玉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要运用和发挥互联网优势,在苗木花卉种植上做文章,形成线上线下产供销链条……我们将积极帮助引荐和推介相关企业,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党员张恒的设想和建议,引起了该村党员代表们的极大兴趣。

“省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我们在产城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具体来讲,就是要在城乡环境大提质、乡村振兴战略和 ‘花园城市’ 建设等方面下大气力,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奎的党课,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事例,坚定了大家振兴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吃罢地道的农家饭,党员干部们满载而归:鸡蛋、大米、香菇、蜂蜜等土特产种类丰富。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增加收入,是党员干部们的共同心愿。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接地气,相比以往关门坐在一起学文件、看视频和谈体会有意义多了。希望以后走出来、沉下去的党日活动更多一些、更丰富一些。”党员余小舟对这次活动感慨颇深。(聂少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