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管理处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3 信息来源:绿化管理处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助力法治随州建设。4月22日下午,市绿化管理处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邀请湖北季梁律师事务所杨光泽律师为全处党员干部、机关后勤人员进行授课,全处近40名职工参加。

在培训会上,杨光泽律师深刻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内容构成和亮点内容,抓住人的出生到去世这根主线,重点围绕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运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时长1个多小时的授课,让参训人员对《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准则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提升了广大职工的法律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为推动法治随州建设贡献力量。(金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