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局:坚守工作岗位 维护城市洁净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环卫局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牛年春节期间,市环卫局2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节日休息,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完成了城区205万平方米道路洗扫保洁任务,严格管理9座公厕、8座垃圾转运站和2座垃圾场处理场。

突击作业,维护城区环境卫生。突击整治垃圾死角。2月11日(腊月三十),组织专用车辆对编钟大道、迎宾大道等处的垃圾死角进行突击清理,清运垃圾80余吨;加大重点区域的清洁力度。2月15日(正月初四)对火车站、高铁南站等重要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洁,擦亮城市“窗口” 形象;加大垃圾清运力度。腊月三十,对城区所有清运服务用户、垃圾转运站点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日清运垃圾230余吨。

科学调度,环卫作业井然有序。为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环境卫生洁净,环卫局一线生产工人全部放弃休息。200余名清扫保洁工人坚守工作岗位,完成日清扫保洁面积205万平方米,4台洒水车、2台洗扫车每天坚持两遍洒水降尘,保证了道路卫生良好。垃圾站点管理人员和所有司辅人员春节期间正常上班,30余台垃圾清运车辆每天照常作业,垃圾达到半箱即及时清运。自正月初三起,在城区垃圾量猛增的情况下,所有的垃圾清运车辆司机主动加班加点,保证了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对城区9座水冲式公厕和8座垃圾转运站每天不定时冲洗和两次喷洒消毒作业。加强垃圾处理场管理,值班人员24小时对城南垃圾处理场和烟墩包垃圾处理场进行安全巡查,日处理垃圾渗滤液200余吨。  (龚道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