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洪山景区管理局:抓好“四个重点”,强化秋冬季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大洪山景区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日前,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景区管理局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暨秋冬季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突出“四个重点”强化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重点任务。该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重视国际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和青岛市、喀什地区爆发疫情的新情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疫情影响,主动顺应疫情形势变化,研究制定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全局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

二是排查重点领域。召开旅游企业及宾馆酒店疫情防控部署会,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体温检测、戴口罩以及落实1米安全线规范设置等防控措施。重新建立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群,适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及动态信息。

三是监管重点区域。入秋以来,明确专人强化对农贸市场、城镇公厕、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的日常监管及疫情防控,加强市场环境卫生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杜绝活禽进市场,每天进行全面清洗、消杀,建立台账备查。督促市场商户佩戴口罩,商品上台(或限定区域内)摆放整齐,并负责搞好各自摊位卫生及秩序;对公厕、垃圾中转站进行维修维护、清洗消杀;对公共场所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消杀。

四是盯防重点人群。强化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监测。认真落实员工外出报备与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排查与检测隔离等要求和流程。大力推行“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打扫、不扎堆、公筷勺”个人防护要求,推广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胡云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