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城管助力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发布日期:2020-07-20 信息来源:宣教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优化人居环境,改善小区面貌。7月17日8:00,市城管执法委所属东城大队和规划大队,会同曾都区东城办事处和曾都区城管局,出动10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动用大挖机等设备,对东城办事处带涢阁社区食品总汇小区和园林小区逾期未自行拆除的私搭乱建棚屋和圈地围墙进行集中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共拆除违规建(构)筑物27处,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食品总汇小区内的私自搭建棚屋较多,且年久失修。少数居民围墙圈地堆放杂物,导致小区内环境脏乱、通行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园林小区大门口及邻近护城河西侧的私自搭建附属房,挤占了消防通道和小区公共空间,小区居民对此抱怨较多。

为保证两个小区的私搭乱建顺利拆除,东城办事处和带涢阁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居民的思想工作,讲清老旧小区改造的目的和作用。市区城管部门主动协助办事处和社区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督促居民积极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争取到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在拆除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和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拆违、和谐拆违,积极协助业主搬运各类物品,全力维护小区内外交通秩序,确保了拆除工作的如期完成。(聂少峰  张玮容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