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大队严查夜间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

发布日期:2020-07-09 信息来源:渣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为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治扬尘污染,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渣土大队在编钟大道、迎宾大道和季梁大道等多处路段,持续开展渣土车辆违规运输夜间突查行动,对不按规定时间外运渣土、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扬尘污染不仅影响城市环境,也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一直以来都是渣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部分渣土运输车辆利用深夜违规装载运输渣土的行为,渣土大队科学研判违规车辆的行动轨迹和运行特点,以夜间时段、重点路段为主要抓手,每天晚上7时起至次日凌晨1时许,在城区重点路段进行布控,严格落实违规工地必查、违规车辆必查,对带泥上路及不按规定时间外运渣土等违规行为,坚决执行“两个一律”,即:违规车辆一律暂扣、渣土公司一律停工停运,并切实做到实时预防、快速拦截、严格查处。在查处过程中,要求执法人员注重安全保障,规范执法行为,确保程序合法、手续完备、安全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渣土大队已开展夜间突查6次,查处不按规定时间停工运输车辆3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车辆3辆,未覆盖严实车辆4辆。(李玉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