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科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7月1日,建党99周年,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党支部和扶贫结对村——随县新街镇金鸡山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以“ 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抵达目的地后,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党支部的30名党员首先观摩了金鸡山村里的产业扶贫项目——林果基地和木耳基地。受疫情和天气影响,今年的农产品滞销。陪同的驻村扶贫干部表示,将想方设法拓展农产品销路,帮助村集体减少损失。

离开田间地头,市城管执法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来到特困(殊)党员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

在党日活动中,除了完成规定的程序和内容,市城管执法委和金鸡山村的52名党员一同观看了《脱贫攻坚在路上》有关纪录片,聆听了金鸡山村2名专技能手交流脱贫致富的经验。市城管执法委机关的3名党员就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大家深刻体会到,只要纾困解贫的目标明确、措施精准,群众摆脱贫困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驻村干部的指导引领实在具体,金鸡山村的脱贫攻坚战役就一定能够完胜。随后,何仁义同志以《坚定信心,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书写历史新篇章》为题,给与会的全体党员上了一趟生动的党课。

走出课堂,来到村委会门前广场,市城管执法委机关的党员干部纷纷品尝购买村集体种植的特色水果“红宝石李”,千余斤李子不到半个小时便被抢购一空。“尽一点心意,帮助村里消费扶贫。”党员们纷纷表示。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接地气、重实情、形式新、效果好。今后我们将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精准扶贫意识,为金鸡山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城管执法委机关支部书记郭新燎如是说。(聂少峰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