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大的乡镇垃圾中转站启用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5月25日,位于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升级后,正式投入使用,是目前我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压缩转运能力最强的乡镇生活垃圾中转站。

      在大洪山新垃圾中转站,笔者看到,在长岗镇郊333省道旁,一条新修的水泥路直通该站,扩容后站区总面积翻倍,达到3.5亩。场内地面全部硬化、绿化,地下管网经渗滤液收集池处理后直通城镇污水管网。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传文化墙将单调的围墙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新建了2个装卸台以及配备固定式垃圾压缩设备2台。地下管线、冲洗、压缩、消毒等设施一应俱全。一改往日垃圾暴露在外、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旧貌,取而代之的是垃圾自动压缩、污水进入管网,呈现清运便捷、环境整洁的新面貌。

      据了解,大洪山景区为推进全域垃圾分类治理,提高垃圾收运能力,投资200余万元对原长岗镇垃圾中转站进行提档升级。该站扩容升级改造后,日压缩转运生活垃圾能力从原设计能力 30t/d提升为100t/d,主要服务于大洪山风景名胜区长岗镇及所辖各村的生活垃圾中转及环卫机械设备停放。今后,大洪山城乡全域生活垃圾将汇集于此,经压缩后,再统一外运至随县垃圾填埋场或随州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

      该站的“换装”启用,将极大提升大洪山区域的生活垃圾转运能力和效率,对改进辖区垃圾收运模式,推进全域生活垃圾分类,降低垃圾运行成本,从源头上控制大洪山景区生活垃圾的去向,改善景区环境发挥积极作用。(胡云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