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督察通报 第130期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督察大队 编辑: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审核:城管执法委 字号:[ ]

2021年第3期

(总第130期)

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

【督察情况】 3月份以来,城管系统各单位切实发挥管理职能作用,持续开展了以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内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园林绿化提升”三大工程。同时,根据查违控违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增强,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但通过日常督办检查发现,仍然存在“环境卫生脏、市容秩序差、交通秩序乱”等问题,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力求工作实效,在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常态化和规范化上狠下功夫。现将3月份城市管理工作督察情况通报如下:


通报一:城区市容秩序、规划执法管理情况通报

管理执法类型

责任单位

问题数量

(处)

问题明细

一、建筑渣土管理

渣土大队

1

编钟大道御景南山路段渣土漏撒1处。

二、规划执法

规划大队

1

蒋岗学校后门私自搭建板房,长36m,宽约10m,违建面积约360㎡。

高新区大队

2

吴家老湾493号,二层阳光棚私自加装墙体,违建面积约80㎡(已管控);吴家老湾494号,民房改造门面。



    通报二:“牛皮癣”清理工作情况通报

序号

道路名称

未清理

清理不彻底

问题总数

1

沿河大道

3

1

4

2

擂鼓墩大道

3

2

5

3

白云大道

2


2

4

烈山大道

2


2

5

舜井大道

2


2

6

交通大道

3

1

4

7

神农大道

1


1

8

明珠路

2

1

3

9

青年路

2


2

10

清河路

1

1

2

11

解放路

3


3

12

汉东路

2


2

13

迎宾大道

1


1

14

文峰路

2


2

15

编钟大道

1

1

2

【工作要求】下一步,委属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寻根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全面整治市容环境、渣土漏撒、违法建设、停车乱象等违规行为,确保城市环境更加干净、城市秩序更加有序、城市面貌更加靓丽。

(一)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环卫局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和一线环卫人员,通过机械+人工双结合的清洗模式,重点加强主要道路、繁华商业区和公共场所的保洁工作。要灵活机动、因地制宜调整垃圾收运的时间和线路,确保垃圾收运全程不出院落、不落街面、不漏污水。同时,要督促各公司沿街巡回收运垃圾,保证垃圾桶、垃圾箱内垃圾无积存,对繁华地段采取定时定点收集,避免垃圾存留街面带来二次污染。此外,要加大环卫设施的管护工作,全面普查垃圾站点、公厕、果皮箱、垃圾桶的配置及运行情况,按照部颁标准合理配置,建立环卫公共设施破损快速报告机制,及时维修和更换,确保设施设备完好。

(二)强化市容秩序治理。高新区大队要针对管辖范围的薄弱环节,有的放矢,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将管理重心向重点部位、重要路段倾斜,重点治理出门出店占道经营和以车代市、流动叫卖、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城市顽疾。渣土大队要督促建设方硬化工地出入口道路、安装冲洗设施,确保施工运输渣土车辆进出工地无漏撒、无扬尘。同时,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定点设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渣土漏撒行为实施严处重罚,严禁不符合改造要求的运输车辆上路,确保渣土运输全面规范。除癣公司要加大管辖区内主干道、重点区域地面、立面张贴、涂写的牛皮癣小广告的清理力度。

(三)严惩违法建设行为。规划大队和高新区大队要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对管控区域、重点地段、规定岗位实行无间隔、不间断巡查,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严查处,始终保持规划管控铁板一块,坚决维护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城管动态

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3月3日,市城管执法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秀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市城管执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落实政治责任为统领,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健全链条,完善责任体系;突出警示教育,筑牢腐败防线;突出执纪问责,严格纪律监督。通过上述举措,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清明清廉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城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城管执法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譬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存在递减现象,少数党员干部群众党性观念不强,精神状态不佳,缺乏担当精神和开拓进取的意识,缺乏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影响了城管执法队伍的形象,制约了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2021年,城管执法系统要全面压实政治责任,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政治思想根基;要强化监督问责,持续正风肃纪;要完善容错纠错和干部激励机制,营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良好氛围,促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

吴秀梅要求,城管执法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政治清醒,聚焦监督主责、压实主体责任。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吴秀梅表示,新的一年,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在五个坚持上下功夫、出成效,即:坚持政治统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纠治四风;坚持主业主责,发挥派驻优势;坚持固本提升,打造监察铁军

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2日,市城管执法委召开城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会议印发了城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委党组书记、主任何仁义作了《学党史淬品格,砥砺忠诚党性;为民生践使命,开启治理新篇》的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定宗旨信念知史懂国,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精心组织强化督导,高标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城管执法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在落实上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学习质效、突出督促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市区联手,啃下老旧小区改造“硬骨头”

3月16日,曾都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协调市城管执法规划大队、东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天后宫社区等相关人员近100人,租用大型机械,雇请专业人员,对天后宫社区内6栋楼房周围私搭乱建的储物间、小车库等依法依规予以强制拆除,拆除面积3500余平方米,创下了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拆除工作之最。

天后宫小区属于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小区内房屋属性各异,居住人员成分复杂,改造难度较大。虽经东城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做宣传解释工作,但极少数居民为己私利,极力抵制和抗拒拆除工作。虽然前后经历过3次集中拆除,但小区内大体量的私搭乱建建筑物依然存在,拆除工作面临巨大阻力。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刻不容缓,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最基础的拆除工作必须先行到位。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决定再次联合开展天后宫小区第四次集中拆除行动,将最难拆除的重点楼栋区域作为首选目标,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拆除到位。

     此次拆除行动,涉及天后宫小区的6栋住宅楼,范围之广、面积之多、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密切配合,排除人为阻力和干扰,连续工作8个小时,共拆除私自搭建储物间80余间、小车库109个,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

义务植树为高铁南站添新绿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时下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5日上午,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组织10名党员干部与园林工人一道,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再添新绿。       

     在随州高铁南站广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党员干部个个干劲十足,大家配合默契,扶苗、培土、拍土、踩实……每道植树工序都一丝不苟。大家边植树边交流,从绿色发展说到生态文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辛勤劳动总会有收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新栽植的30余株树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把高铁南站广场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管干部职工的城市环境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展示了城管人“城市美容师”的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春季植树活动为契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植绿护绿活动中来,为随州“国家园林城市”增添更多绿色。

关爱白云湖,城管志愿者在行动

清晨的白云湖,浓雾弥漫,杨柳吐翠,宛如一幅美妙图画。

3月4日9时许,由共青团随州市委、随州市青年联合会举办的“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青年志愿巡河护河行动在城区白云大道白云湖大坝游园举行。

市城管执法委团委的12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呵护白云湖,洁净城市家园,是大家的共同心愿。

沿白云湖大坝向西,城管志愿者一路格外仔细,人行步道、河堤斜坡和上下台阶,大家清理地特别认真,不放过一个烟头,不落下一张纸片,不遗漏丢弃的垃圾和废弃物。近两个小时过去了,大家捡拾的垃圾和废弃物装满了6个大垃圾袋。回眼望去,经过清理的白云湖堤变得分外清新洁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